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麻城市委编办“三个突出”推动构建科学协同职责体系
时间:2022-06-30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于麻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麻城市委编办围绕部门职能职责,从三个方面入手,对市直部门“三定”做“文章”,推动全市逐步构建科学协同的职责体系。

一是突出权责一致,健全完善权责清单。组织全市各单位在《麻城市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及中央、省、市等上级政府部门文件取消调整等情况,对原有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同时,通过扩权赋能强县改革,认真思考需要上级下放的权力事项,起草制定权责清单调整意见,不断完善事项《清单》。与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对接,督促各部门将政务服务网上权责清单中需新增、取消、调整等事项逐一进行调整完善,确保权责清单事项与上级最新要求保持一致、与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相匹配,实现更新同步、管理同责。

二是突出履职尽责,推动优化“三定”事项。开展部门“三定”专题调研,选定机构改革新组建、机构职责调整较大、承担重点经济发展任务、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职能部门包括发改、自然资源、住建、城管等19个单位,上门开展调研、座谈、检查全面掌握机构改革后各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各部门严格按“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调研着眼理顺机构职责关系、解决机构编制实际困难和遗留问题,逐个部门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机构编制、“三定”调整建议,上报编委领导决策参考,为推动部门行业统筹和服务能力提质增效,进一步科学优化调整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坚实依据和支撑。

三是突出分工协作,科学划定职责边界。根据各部门“三定”履职尽责、业务融合、工作成效以及社会反响等情况,选定商务、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上门实地了解跨部门职责分工协作、职责划转落实相关情况,重点围绕部门间按规定应划入或划出职责划转落实到位情况、应由部门承担但“三定”未明确情况以及与其他部门共同承担职责的履行情况进行察看,通过座谈了解、查阅工作资料,查找相关部门之间是否建立明确的配合协调机制、是否存在职责不明、边界不清、履职不顺等问题。对发现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向主管部门进行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推动部门有效履职,既要不“越位”,也要不“缺位”。(杨翔)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