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罗田县委编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30       

6月21日,罗田县委编办主任张启军带领工作队,匡河镇涂家冲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工作队首先来到涂家冲村部,向驻点村“两委”党员干部了解帮扶工作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村民医保参保、适龄儿童入学、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围绕村级便民服务事项的下放和办理情况进行了细致调研,就村一级服务群众的办事方式和覆盖程度进行了交流探讨,听取了部分村干部的意见及建议。

通过深入一线的调研,县委编办进一步摸清了村一级群众办事的难点热点和现实需求,分析了下放民生服务事项的可行性,为推进村级放权赋权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工作队走访了村里的3家防返贫监测户,送去慰问物资。老乡的院舍虽简陋但整洁,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家长里短之中,工作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困难和诉求,并与村委干部现场协商解决方案,力求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现场办、迅速办、办得好”,进一步增加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民办实事正当时。此行前,罗田县委编办与涂家冲村委梳理了塘堰水毁修复工程一事,并积极与县水利局、县财政局沟通协商,争取项目早日落地。为改善驻村工作队的办公生活条件,县委编办还向村委移交了挂式空调和打印机各1台,为村部带来了便利,送去了清凉。(盛小芳、王翰)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