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通知公告
中共黄冈市编办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5-2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27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于对市编办党组进行了巡察。2018年8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编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为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市编办党组迅速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制整改方案,精心组织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迅速部署,立行立改。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及副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专班。同时,明确了一名分管领导为联络员,专责对接联络巡察整改工作。按照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制定印发了整改方案。针对每个问题,层层认领,落实到具体领导干部、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二是明确责任,务实重行。按要求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整改方案,逐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把问题整改工作项目化、责任化。先后7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步落实措施。对限期内能够迅速解决的问题,不拖不延,立行立改;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期分类解决,持续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建章立制,注重长效。对办机关所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废除一批、修订一批、建立一批的原则,对每项拟完善或建立的制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修订完善制度60项。

目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4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37个,基本整改到位1个,正在抓紧推进整改2个,整改事项完成率达到95%。制定整改措施162项;清退金额23814.3元;共批评教育7人次,约谈提醒3人次。

一、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精神行动迟缓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特别强化党组管方向、管落实、管决策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建立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形成定期学习习惯。二是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精神。第一时间将上级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集中学习会和党小组会上传达学习,并结合黄冈实际与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要求,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三是积极担当作为。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有关工作。根据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多次主动赴省编办就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请示汇报,积极争取省编办的重视与支持。

二、关于政治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具体工作任务、责任人和时限要求,按要求报备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决策部署保持一致,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二是创新编制使用管理。对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冈产业园管委会、中国·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事业编制在核定的限额内实行备案管理,创新符合园区实际的多种形式的选人用人机制、薪酬激励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激发园区创新活力,增强园内内生动力。三是加强改革落实和督办考核。采取每月通报制度,对“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完成任务质效不高的单位“指名道姓”,直戳痛点,直指问题,强化各单位履责担当,坚持持之以恒抓检查,不遗余力抓督办,确保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三、关于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不够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完善制度,强化学习,改进工作。已修订完善市编办党组会议制度,并组织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深化对党组职能和作用的认识,规范党组会议的内容和程序,坚持“一把手”末位表态制,会后在党组会议记录本上签字确认。二是切实转变党组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党政机构改革期间,深入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部门单位需求和群众期盼,做到务实重行。三是严格执行政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的审批程序与权限规定,控制总量,限制增量,盘活存量,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面临的机构编制问题,实现机构编制资源效益的最大化”纳入2019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内容。

    四、关于领导班子推进改革的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积极争取支持。党组书记柳红梅同志先后10次带领分管领导赴省编办汇报协调改革相关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领导重视和支持黄冈改革工作。二是积极参加改革培训。党组书记柳红梅同志带队并精心选派2名县市区负责同志赴四川成都参加由省委编办举办的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综合培训班,深入学习中央和地方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学习借鉴四川省推进机构编制制度化建设经验。党组成员漆秋红和相关科室同志先后3次参加由省编办组织召开的有关“三定”文本工作培训会,学习借鉴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定”工作的经验做法,按时完成了市直各部门“三定”工作。按照省编办统一安排,委派市编办分管同志参加了省编办组织的机构改革座谈会,并参加市农办牵头的龙感湖国有农场改革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完成了龙感湖管理区教育、卫生人员编制划转黄梅县管理工作。三是市直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转隶等工作全面完成。

五、关于“放管服”改革消极被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全面完成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省、市、县三级联通,推进部门自建平台与市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二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编制各地政府政务服务事项审查细则和服务指南,实行办事要件和流程标准化。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抓紧公布各地各部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四是加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完成电子证照库、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五是加大改革宣传力度,督促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加大改革政策、成果宣传,扩大企业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目前,市直行政审批的经验作法有6篇文章先后被中央省市媒体刊用。

六、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待观望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召集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暂未分类的14家事业单位进行了专题研究,3家单位拟纳入公益一类,3家单位拟合并为2家纳入公益二类,2家单位拟按程序予以撤销。6家单位因省里暂未分类,所以暂不分类。已印发《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通知》。按照改革要求,指导督促县(市、区)编办制定出台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对各个阶段和环节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加强县(市、区)业务指导,将市县两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纳入本轮党政群机构改革中统筹推进。

七、关于“红顶中介”专项整治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大督办力度。对4家未完成脱钩改制单位,通过发提醒函、上门对接等方式及时督促各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积极向市政府请示汇报市直中介性质事业单位脱钩改制工作,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直中介性质事业单位脱钩工作。我办按专题会议要求召集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研究脱钩方案,并按程序报送4家事业单位脱钩方案提请市政府审批。目前,市直“部分中介性质事业单位未脱钩”问题已整改到位。三是全面推进防雷体制改革。根据有关防雷体制改革精神,市气象局把原从事有偿服务的职责从市防雷中心剥离出来,使其不再从事有偿类(中介)服务事项。改革后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放开市场,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委托市场机构提供技术服务。

八、关于党组工作抓不住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完善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教育。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新时代新要求,深化全市机构改革,不断破除制约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推动黄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九、关于党组书记率先垂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党组书记柳红梅同志主动深入到市城管执法委、市农业局、白潭湖片区管委会等单位和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况,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落地见效。三是带头遵规守纪。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公务接待,做到同城不吃请。四是做实改革准备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机构改革要求,带领班子成员和业务科长主动上门,面对面与涉改部门沟通交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结合黄冈实际抓好落实。分片召开县市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因地制宜地做好县市机构设置,有条不紊地指导县市改革按时间节点推进。

十、关于班子成员责任心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健全相关制度。坚持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形成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提高整体工作合力。二是抓好党性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班子成员内部特别是“一把手”与分管领导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及时消除疑虑,理顺情绪,增强工作合力,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安心工作,认真履责。三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自觉参加党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各自党小组活动,自觉置身于党员群众之中,接受党内同志监督。

十一、关于缺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二是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党组中心组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组织1次交流研讨,形成常态化中心组学习模式。三是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小组活动、带头讲党课、每个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

    十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建立健全网络舆情重点风险防控机制。研究制定了《市编办网络舆情重点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经常性开展网络安全监测和自查工作,及时处置网络安全风险漏洞。三是加大机构编制网的宣传力度。制定了《黄冈市机构编制网管理办法》,及时更新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动态更新机构编制信息。注册建立了“黄冈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2018年已公开发布机构编制信息156篇,其中中国机构编制网发布9篇、湖北机构编制网发布6篇。

十三、关于群访舆情处置缺乏政治敏锐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及时做好舆情监测、分析、研判工作。密切关注涉及机构编制方面的舆情,尤其是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及上访案件。二是加大信访维稳关注力度,完善群访和舆情处置机制。在群访和舆情问题出现后,及时研究处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化解合力,妥善解决信访、群访事件。支持配合市卫计委所属事业单位中心血站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十四、关于组织建设弱化虚化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按照年初签订的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责任书内容履行党建职责进行了自查,对今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统筹规划,加强领导,按“3536”党建工作体系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区分党组会、主任办公会、支部会、支委会,完善相关会议制度,理顺实际职责关系,严格执行会议要求。四是强化痕迹管理。加强党建工作痕迹化管理,建立党组织生活档案,对“三会一课”等支部学习活动资料,及时收集、整理归档。五是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十五、关于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公务出差报销规定,按照规定缴纳伙食费。二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用车和支出管理规定。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差旅报销与公务接待情况,自觉接受干部监督。四是对巡察组巡察指出的违规发放的费用,逐一进行清退。

    十六、关于官僚主义气息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找准角色定位。自觉地把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放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推动和落实。对照年初目标责任分工,认真梳理龙感湖农场体制改革、工商体制机制调整等工作,把落实整改作为年终履职尽责考核重要依据。二是树立服务理念。深入到龙感湖农场、市工商局等单位,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找准改革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结合点。参加市国有农场改革专题调研组调研,形成《关于龙感湖农场改革的专题调研报告》,拟定《龙感湖农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属地政府后机构编制的意见》。三是积极赴省编办汇报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听取省编办的意见建议。四是认真办理信访件。对省委编办批转的关于武穴市教育局机关“吃空饷”问题的信访件,市编办进行专门核实,已向省编办报送《关于群众反映武穴市教育局机关编制管理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已按程序办结。

十七、关于工作作风不严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集中开展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切实转变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理日常业务,重视每一个细节和小事,力争不出纰漏,营造务实重行的工作氛围。二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发挥制度管人管事作用。三是严格干部管理。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对工作不力和作风不正的干部不姑息迁就,及时批评教育,培养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已责成相关同志作出深刻反思,写出剖析材料,分管领导对其进行了约谈。

  十八、关于主动作为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主动上门调研服务,密切与市直有关部门联系,特别是加强与扶贫、环保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其机构编制运行情况,下步按照党政机构改革精神,统筹研究市扶贫、环保系统机构编制事项。二是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黄冈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黄政办发〔2018〕27号)。关于市粮食局机构性质问题已主动与市粮食局沟通,其机构性质的界定及走向待党政机构改革时再作研究。三是环保垂管改革期间经请示省编办,核准市环保系统事业单位2017年度用编计划7名;2018年增核市环保局行政编制1名;在市扶贫办没有空余编制的情况下,经报市领导审批同意市扶贫办超编进入2人,缓解扶贫工作压力;在市农村贫困人口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加挂市贫困人口信息管理中心牌子。四是通过QQ及电话联系长期未进行变更登记的2个单位,了解未及时申请变更登记的原因,并积极指导2家单位变更登记相关业务。通知逾期未报送年度报告的6家单位,按要求提交年度报告,及时答疑解惑。五是严格按期办理上下编制手续,杜绝逾期未办理现象再次发生。六是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向各县(市、区)编办印发《关于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编办反馈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专项整治工作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纪律。对巡察反馈存在问题的县(市、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从制度层面建立规范干部人事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将白潭湖片区筹委会实行“带编调入”、黄州区南湖办事处“核定使用事业编制”问题纳入本轮党政机构改革统筹考虑。涉及6个县“混编混岗”整改不到位问题,英山、蕲春、黄梅、团风、红安、罗田均已完成整改任务。

十九、关于“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不深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积极营造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强化典型通报,加强宣传,对正反两方面典型进行通报,为能干事、敢干事、有担当的干部撑腰。党组书记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主持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形成以上率下、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决破除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懈怠之风,破除“等靠要”思想。三是加大

监督问责力度。加强日常随机督查,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标准不高的党员干部,充分运用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等多种问责方式进行处理。

二十、关于制订制度不严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对照上级的有关政策法规,重新修订完善机关相关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的行为,按有关规定分门别类进行处理,确保制度的贯彻执行。

二十一、关于制度更新不及时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办机关修订相关制度充分与当前的有关政策规定衔接。今后上级对有关制度与规定进行调整时,结合实际做到同步更新。

二十二、关于执行制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经费管理、公务接待、车辆使用管理等制度,坚持从严从简、勤俭办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降低公务活动成本。二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定期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做好请休假、出差、开会外出办事等记录和统计工作,真实客观记录每名干部职工的出勤情况和去向。三是强化问责。针对违反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的人员进行约谈,严重的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处分。四是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把干部职工的学习、考勤、财务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十三、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建强组织体系。成立以党组书记、编办主任为组长,分管党建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科室具体负责。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分管科室党建工作负有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负具体责任。党组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就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对照检查责任落实情况。

二十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编办系统开展“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二是严管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依据好干部标准,凭德才、凭实绩选拔干部。建立健全从严干部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措施,对干部成长全过程、工作各领域、思想行为各方面严格管理监督。三是加大廉政谈话力度。加大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人员之间廉政谈话的力度,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健全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四是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如党组书记柳红梅集中与机关40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心谈

话,利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集中“廉政提醒”;组织新修订《条例》专题知识测试;邀请市纪委领导来办开展《条例》专题辅导讲座等。

二十五、关于监督执纪偏松偏软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定期开展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党风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防控制度与措施。二是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问责条例》等要求,对违反办机关财务管理、考勤、休假、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的同志,定期予以通报。

二十六、关于采购无手续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务制度,特别是政府采购相关制度与审批程序及流程规定。二是严格履行政府采购报批手续,确保各项采购必须有政府采购批复,坚决杜绝“先斩后奏”行为。三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能完善手续的,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补齐;因财务账目不能完善手续的,写检讨或说明,并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二十七、关于收费无依据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对原违规收取其他单位的费用问题,责令相关人员写出检讨或说明,分管领导对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并通过完善财务制度,确保今后不再发生违规收费行为。

二十八、关于支出无预算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按照预算有关要求,落实先预算后支出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二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定期通报三公经费使用明细。

二十九、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政策业务学习培训,确保每笔开支合理。二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规范发放津补贴和各项福利待遇。三是及时清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等费用。四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今后不再发生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

三十、关于违反财务规定报账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及时清退违反财务规定报销的费用。二是加强对报账及财务管理知识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财务报账审核,并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财务制度。三是严格财务管理制度,确保今后不再发生违规报账问题。

三十一、关于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坚持民主讨论,集体决策,不搞一言堂。党组会研究人事、财务问题时,由分管领导介绍拟任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和任免理由及财务支出等情况,每位党组成员充分发表意见和看法,严格实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和党组会票决制。做到充分酝酿,集体决定。二是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党组会议议事与决策规则》进行议事、决策,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规范性。

三十二、关于回避制度坚持不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回避制度。党组及其人事部门讨论干部任免,涉及与会人员本人及其亲属的事项,本人必须回避。二是党组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涉及个人问题时,按规定提醒当事人予以回避。

三十三、关于对拟任人选的任职资格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任职年限规定,对不符合资格条件提拔任职予以纠正,并对相关人员开展了批评教育。二是组织政工人员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深入研究、熟练掌握运用各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资格条件,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不断提升市编办干部任免科学化水平。

三十四、关于落实任职试用期制度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新提拔干部在试用期满后,由政工人员对试用对象进行考核。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报单位党组审定后正式任职。二是每年底组织全办机关干部对本单位干部选任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对新提拔干部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将本年度干部选任工作基本情况向市委组织部报告。

三十五、关于存在混岗使用干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按照人员编制管理规定及市委巡察问题整改要求,为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规范借调人员管理,研究制定《黄冈市编办借调人员管理制度》,明确借调期间的岗位职责及考核管理要求。

三十六、关于动议酝酿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根据党组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补充完善了2名科级干部动议方案。二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党组动议和调整干部时,制定动议方案,事前向市委组织部报告有关事项,充分沟通,获得同意后,启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三十七、关于组织考察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通过自查,我办当时已制定考察工作方案,因整理工作不完善,造成信息不对称,已补情况说明。二是在今后考察干部过程中,坚持客观全面,不断提高考察质量。三是建立健全预防机制,把好选拔任用监督关。实行任前公示,对拟提拔干部,通过张贴公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监督把关。严格执行谈话制度,把谈话细化为工作谈话、任免谈话、提醒谈话和勤政廉政谈话,以此加强与干部的交流力度,深入了解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

三十八、关于党组会议记录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认真规范党组会议记录,客观真实地记载会议情况,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整洁规范,必要时形成会议纪要,确保党组研究干部人事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二是按照新修订的《市编办党组会议制度》要求,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的会议记录,实行专人专本记录,专人负责保管、查阅,防止记录内容对外泄密。三是加强机关干部公文知识学习运用,向机关干部发放市委办《关于规范文件制法和报备格式的提醒事项》文件,通过详细了解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等记录格式、内容和关键要素。

三十九、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材料形成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查阅干部档案资料,梳理1名科级干部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民主推荐情况并放入干部档案。二是加强政工人员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台账,确保记录客观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各环节责任主体和运行情况,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信度。

四十、关于干部档案管理、任免材料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按照市委组织部档案专审工作要求,重新审查干部人事档案,查漏补缺,完善干部档案。二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文件的行文和干部任免相关表格的填写。三是及时将干部档案资料归档。

下一步,市编办党组将切实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促进工作有机结合,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谋划整改工作,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着力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提升政治站位,不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把尊崇党章党规、规范日常言行转化成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思考谋划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

(二)切实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工作。持续整改发力。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直至落地见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深入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开展全面系统调研,为做好当前市县两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摸清底数、做足准备。做好统筹谋划。以此次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尤其是统筹做好当前“放管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等重点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自身建设,为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规范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和完善考核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加大问责范围和力度,对违反党纪国法的党员干部,勇于动真碰硬,敢于追责问责,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纪律处分等方式,推动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典型案件查处工作。加强监督执纪结果运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13-8353492;电子邮箱:785921640@qq.com;邮寄地址:黄冈市黄州区沿江路29号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邮政编码:438000(信封上请注明“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

 

 

  中共黄冈市编办党组

                          2019年1月28日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