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
市委编办四措并举 为贯彻“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发挥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时间:2020-05-25       

 近年来,湖北黄冈市委编办贯彻执行市委人才强市战略落实人才政策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职能配置,创新编制管理,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黄冈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体制机制保障,取得明显成效。 

  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法治引人。研究制定《中共黄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黄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编委和编办工作职能职责及审批权限。印发《关于严格机构编制办理程序规定的通知》,规范部门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办理的相关程序和要求,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落地落实。建立组织、编制、人社等部门研究干部调配等工作季度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研究、解决选人用人的各种障碍和制约因素,积极回应各级各部门关切。 

  强化职能配置,形成合力聚人。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统筹设置干部调配、公务员管理机构和职能,理顺职责关系,更好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部门人才工作职责,指导市直相关部门将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主要职能纳入部门“三定”方案,切实增强人才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工作格局。 

  创新编制管理,盘活资源用人。打破编制分配之后部门所有、单位所有模式,在严格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加大部门间编制统筹调配力度,重点优先保障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在市直选择部分医疗卫生、教育、文化、退役军人及产业园区共20家事业单位作为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试点单位,创新试点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推行总量控制、自主用人、备案管理,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在市直事业编制数量总额内,拿出50名高层次人才专用编制,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确保把各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聚集到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上来。2018年以来,共批复市直部门事业单位人才引进专用计划378名,启用25名周转编制用于解决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极大激发了人才引进活力。 

  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效率进人。全面推行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根据职责权限设置部门账号并赋予角色功能,机构编制部门按程序逐级审批,部门实时掌握办理流程和动态,实现一次受理、限时办结、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简化审批环节,年初统一下达用编计划,部门在用编计划内进人不再办理启用编制手续,对同类性质调动、政策性安置、备案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及市委研究决定的县级交流干部,部门可凭进人手续直接在系统平台提交办理入编手续。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实现编制、人员、经费管理无缝对接、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推行机构编制办理“不见面”审批以来,累计为市直各部门办理业务1352件,及时为132名高层次人才办理入编手续,进一步优化了全市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为全市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闫鹏、万正朋)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