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黄冈市首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正式亮相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步入“掌上时代”
时间:2022-11-18       

近日,按照省委编办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工作部署要求,黄冈市成为全省首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市,市委编办全面启动市、县两级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制发、申领及应用工作。首张电子证书已出炉,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步入了“掌上时代”。

 

市人事考试院领取全市首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

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是中央编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现行纸质法人证书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比传统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具有办理更高效、使用更安全、保管携带更便捷等特点,是支撑“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手段。


我市已登记的事业单位可以在“鄂事登APP”申领并使用电子证书,在办理纳税申报、社保缴纳、医保缴纳、开立银行账户、刻制公章等有关事项时免予提交纸质证书材料,通过手机终端实现登记业务办理“网上办”到“掌上办”“扫码办”。通过让“数据跑路”“部门核验认证”,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办事便利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公益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黄冈市委编办将试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试点工作、落实试点任务,积极拓展电子证书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范围,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沟通协调机制,有效推进电子证多功能应用,多部门共享,畅通部门间法人信息数据互通互联渠道,事业单位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和顺畅通达办理,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吴静、李桥)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