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市委编办坚持“一二三”工作法助推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提档升级
时间:2022-10-31       

年以来,黄冈市委编办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创新理念,强化协作,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落细落小,取得明显实效。

突出一个重点,强宣传促规范一是提升宣传广度。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媒介,向服务对象多维度、全方位地宣传政策法规,提高政策知晓度。二是提升宣传精度。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部分重点条款进行深入解读,消除政策法规盲点、漏点。三是提升宣传深度。创新宣传模式,延伸宣传触角。注重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加强对事业单位违法违规案例的宣讲,提升政策解读的贴近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立足两个优化,夯基础提质效一是优化监管手段,夯实工作基础。坚持“以抽查促管理、以管理促服务”理念,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提前摸清抽查对象基本登记信息,年报公示内容、时间等底数,通过网络监测查看抽查对象有无自建网站,网站挂标、受奖惩及诉讼投诉等情况,筑牢核查基础。二是优化抽查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立足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提前两周向被核查单位下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内容清单》,便于抽查对象提前开展自查自纠。将抽查内容细化为21项,以表格形式呈现,优化核查记录模板,进一步提高抽查工作效率,做到全程留痕。

落实三个“回头看”,查问题促整改一是整改落实“回头看”。对于抽查出现的问题不能立行立改的,出具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并强化跟踪督办。二是抽查流程“回头看”。收集听取事业单位意见建议,不断改进监管服务方式方法,提升监管服务水平;三是聚焦问题“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诊断病因。针对普遍性问题,做好集中指导;针对偶发性问题,做好随机指导;针对个别疑难问题,做好单独指导,及时为事业单位排忧解难,促进事业单位健康规范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吴静、李桥)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