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22-09-30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要求,近日市委编办对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9家事业单位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通过抽查,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周密部署夯基础。印发通知,明确抽查范围、时间安排、抽查内容、工作步骤。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建立了2022年事业单位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按照5%的比例从市直188家事业单位随机抽取了9家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提前两周时间向被核查单位下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内容清单》,以便抽查对象提前开展自查。


二是强化宣传提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媒介,向服务对象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深入解读政策法规,提高政策法规知晓度,消除政策法规盲点、漏点。同时注重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加强对事业单位违法违规案例的宣讲,提升政策解读的准确性、权威性和贴近性。


三是严格审查抓落实。抽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提问等方式对抽查对象登记事项及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进行实地核查。按照抽查内容清单中21项细化内容逐一核对相关佐证材料,重点查看证书、牌匾悬挂、实际使用名称、印章使用、办公住所、登记档案、网站挂标、业务活动开展等情况,重点核对资产负债表与年报时系统上报送的是否一致,资产损益情况是否一致。


四是对标问题促整改。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当场出具由抽查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实地核查记录和整改通知书,做到全程留痕。下一步,将抽查结果及时录入“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并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黄冈市机构编制网及时向社会公开,便于公众检索查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吴静、李桥)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