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权责清单
划清“边界线”明确“责任田” --市委编办编制《市直部门职责边界清单》
时间:2021-06-03       

为了划清市直部门边界,明确部门履职范围,市委编办编制形成了《黄冈市市直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共24项事项,涉及32个部门。

职权事项梳理“全覆盖”

针对党政机构改革后,少数部门之间的职责仍存在职责边界不清、运行不畅等问题,按照“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指导市直部门依据法律法规、“三定”规定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对部门实施的职权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


申报审核反馈“全覆盖”

在清单编制的审核过程中,按照“申报一项、审核一项、反馈一项”的要求,市直各部门有职责边界事项的,填报了职责边界事项登记表,没有职责边界事项的,实行零报告。即收即审,同步反馈。



聚焦重点领域“全覆盖”

落实部门“三定”规定为抓手,围绕社会关注度高、职责交叉多的重点领域进行梳理,聚焦工程建设、经济运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科教文卫、交通运输等事项。理顺了部门职责分工、厘清了部门主办、协办、关系、完善了协调机制,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柳红梅表示,市直部门职责边界清单是“三定”规定的具体化、精细化,市直部门“照单履职”,真正体现了优化协同高效,促进机构重组、职能调整由“物理变化”到发生“化学反应”。同时,为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何浩)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