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权责清单
市委编办围绕“五个三”,精心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规程试点工作
时间:2021-01-05       

为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黄冈市委编办围绕“五个三”,精心开展《湖北省机构编制事项工作》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突出“三看”。对市直部门党组(委)和县(市、区)党委、编委提出的机构编制事项,看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看申报事项是否由党组(委)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看部门运行情况和外地经验做法,开展分析研判,为机构编制事项决策提供参考。

注重“三动”。沟通互动。市直各部门党组(委)和各县(市、区)报送机构编制事项之前,与市委编办充分沟通互动,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后,再正式行文报送;内部联动。承办科室受理机构编制事项时,及时就法律法规依据、机构编制情况等与政策法规科、监督科、电子政务中心进行联动;同步推动。在试点过程中,对两级之间难点问题,市县两级编办协同推动进行研究解决。

规范“三查”。结合工作实际,对提请市委编委室务会议审议的机构编制事项,围绕材料的完整性和合法合规性,采取征询司法行政部门、法律顾问或者公职律师等有关方面意见的方式进行审查,并对审查的资料、审查的程序、审查结果处理进行了规范,做到有章有据,于法周延、于事简便。

活用“三证”。调研论证。对不同类型的机构编制事项,在论证中,有针对性的采取实地调研、会议座谈等方式进行调研论证。专家论证。对于涉及专业性较强且符合保密规定的机构编制重要事项,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论证;集中听证。对于涉及公众利益的事项项,采取集中听证的方式征询公众意见。

落实“三管”。加强源头管理。从制度建设入手,制定《中共黄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严格机构编制办理程序规定的通知》等系列规章制度,强化了制度约束。落实过程管理。对开展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环节的工作程序进行了细化。落实结果管理。建立市直《领导职数台账》、《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全面掌握部门单位科室设置是否到位,编制配备是否满足需要等,对工作中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或单位整改。(何浩)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