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监督检查
从业务看政治 以政治促业务 --黄冈市委编办召开第一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4-29       

4月29日,黄冈市委编办召开第一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会,就结合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黄冈市委编办副主任贾新三对做好第一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作了讲话。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工作方案》《工作手册》等进行了解读。各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对做好该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机构编制部门派常态化参与工作,是黄冈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是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党对机构编制集中统一领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力抓手,也是纳入省委编办今年机构编制“五重”工作中的重点难题攻坚项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站位,从政治着眼,向中心聚力,为大局服务,做到党委政府部署到哪里、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更加主动、有效地服务保障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要精准督查。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职能定,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工作一体推进、深度融合贯通。注重从业务看政治,以政治促业务,运用政治眼光、敏锐视角、科学思维,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实现督查精准高效。要严肃纪律。编办检查工作人员要增加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较真的担当意识。严格遵守政治、廉洁、保密等纪律和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有关规定,熟练运用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检查工作,展现编办干部队伍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张春霞)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