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鄂州市编办 > 最新动态
鄂州市委编办坚持“三前模式”推进审批与监督检查联动
时间:2022-07-29       

            鄂州市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监督虚化、弱化、泛化等问题,坚持优化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按照“三前模式”全力推进机构编制审批与监督检查协调联动。

系统梳理,做到问题查找前置。制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五年规划》《2022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工作谋划设计。组织开展对区级编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专项监督检查,规范各区跨区域人员调动用编程序和新机制教师管理。通过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机构编制核查、专项监督检查和举报受理工作,提前发现、提前介入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加强数据分析统计,建立统一规范的机构编制问题台账。

统筹联动,做到管理责任前伸。修改完善《鄂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明确各部门在呈报机构编制请示事项前的沟通环节,必须就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平台信息更新情况和是否存在机构编制违规问题作出说明。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将机构编制管理责任落实到机构编制业务审批之前。凡申请机构编制事项前,须事先说明问题整改情况,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办理有关新增机构编制事项。

主动跟进,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完善编办内部联动审批机制,在机构编制事项受理初审环节前,先经监督检查科对呈报部门的大数据平台信息更新情况、存量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在具体受理承办过程中,将意见作为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的要件,做到以审促改。

 

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60661201 传真:027-60661201
鄂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4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