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鄂州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6-02       

         6月1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邵元林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胡清琴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会议精神,解读了《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

 邵元林指出,开展这次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下功夫,多做谋民利、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实事,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邵元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实施路径和工作重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开展此次实践活动,要全员下基层,把率先垂范作为下基层的立足点,立足岗位、全员参与。要精准察民情,把深入一线作为察民情的着力点,准确掌握群众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动态制定“三个清单”。要务实解民忧,把聚焦问题作为解民忧的关键点,围绕机构编制堵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编制资源下沉。要用情暖民心,把转变作风作为暖民心的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暖民心行动。

 邵元林要求,要在夯实责任上下功夫,立足实事项目逐一研究落实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工作合力。要在为民情怀上下功夫,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下功夫,多做谋民利、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实事。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按照省委编办提出的“三抓四精五化”工作要求,切实把实践活动与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三问三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机关干部提能读书会活动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60661201 传真:027-60661201
鄂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4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