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鄂州市编办 > 最新动态
抗疫“三原色”,筑牢防控网
时间:2022-04-24       

      红得炽热,白得澄净,蓝得纯粹,这是抗疫的颜色。4月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突袭鄂州,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在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红心向党、知史励行、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化身初心红、守护白、暖心蓝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天候“白加黑”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以冲锋在前、担当在肩、奉献在先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了一曲振奋人心的抗疫乐章。  

     党建引领“初心红”,用担当作为调好抗疫攻坚底色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通过成立1个抗疫临时党支部、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7次等形式,发挥党建战斗堡垒作用,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起来。主要领导时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以战时状态聚焦行动,细化任务,清晰主线,以标杆激发党员干事热情,全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号召,学干事、立意志、承作风,义无反顾、一如既往,追寻党旗所指方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24小时在岗战“疫”。值守点、封控点、小区内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的机关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白天卡口执勤、夜晚就在办公室行军床和衣而睡,做到任务面前“不摆手”,困难面前“不退缩”,杜绝“交差”心态,克服“厌战”情绪,防止“过关”思想,用辛勤付出和汗水为抗疫攻坚筑起坚固“主阵地”。

社区共治“守护”,用凝心聚力勾勒抗疫攻坚本色。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身穿红马甲的机关党员志愿者们也化身“大白战士”,就地当起引导员、秩序员、录入员,开展“硬核式”行动。“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戴好口罩,谢谢配合……”“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电子健康码……”身穿厚重白色隔离服的机关党员同志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相同的话术,身旁信息录入员同志一丝不苟地登记着居民信息、采集咽拭子、手消,为保障采集准确无误,每一动作都不能大意。这是七轮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机关党员干部的一个画面缩影,他们穿上防护服一干就是3、4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虽是初春,室外气温却有30多度,一轮核酸做下来厚厚的防护服早已汗流浃背。同样,还有一批志愿者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卡口值守、物资保供、巡逻巡查和宣传引导等工作。他们有的来自小区居民、有的来自社区工作者......但此刻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志愿者们共同用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志愿者默默地守护,无论是机关党员志愿者还是小区志愿者不约而同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战“疫”!正是他们的忠诚和热血,以“超级英雄”的姿态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道白色生命线。

     真情服务“暖心用为民情怀凸显抗疫攻坚成色 小区封控后,买菜、就医、配药等成为居民最关注的问题。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机关党员干部们周一、三、五订菜包,周二、周四送米送油,周末订水果,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化身为“代购员”、“保供摆渡人”,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代购、垃圾清理服务,不厌其烦地为封控区内的居民解决一件件烦心事。每天上午9点前在微信群统一登记当天需要代购的物资,对于老弱病残和困难群众,“代购员”身穿蓝色防护服主动登门询问,大到米、面、油和药品,小到奶粉、尿不湿、作业本、打印纸,只要群众需要的,他们都竭尽所能去采购。采购回来的物品一户一配送,并将购物小票放入袋中,方便群众对账。几次代购下来,无论是500元以上的“大”代购,还是50元以下的“小”代购,无一错账,无一纠纷,群众也从最开始的不放心、不配合变成了很舒心、很支持,纷纷为编办“代购员”们的暖心服务拍手称赞。封控单元值守同志还及时了解红码隔离人员的思想动态,跟进做好心理疏导,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做到隔离不隔情,用心用情服务小区居民。    

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60661201 传真:027-60661201
鄂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4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