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鄂州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市委编办“三项举措”打造清廉机关
时间:2021-10-12       

        2021年9月,市委编办围绕“创清廉机关 树新风正气”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以“三项举措”为抓手,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开展专题教育,敲响廉政警钟。召开“宣教月”动员大会和“把清廉机关建设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支部专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省、市警示教育暨清廉建设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违反党纪国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专题影片等,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政治生态画像和纪法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龚慎同志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

二是打造清廉阵地,赓续清廉文化。携手结对帮扶村东沟镇龙塘村共建“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出“学党史党纪、促廉政廉洁、助乡村振兴”的浓厚创建氛围,使教育覆盖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观看和推广《纪小青说纪》系列微视频,发动广大家庭开展“助廉”活动,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邓江明同志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宣讲,共同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红色人物的勤廉事迹,以百年党史促清廉守正,筑牢理想信念“防护墙”,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三是注入清廉力量,弘扬廉洁作风。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清廉有为”先进典型评选活动,选出一批清正廉洁有担当的好同志,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榜样,讲述身边的廉政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争当廉洁勤政的标杆。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聚焦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深入查找科室廉政建设风险点,制定编办廉政责任清单,做好风险防控措施,以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鄂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27-60661201 传真:027-60661201
鄂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4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