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最新动态
“三强化三力争”扎实推进“五重”工作
时间:2022-07-12              字体:

    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接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开展以来,恩施州委编办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调研指导、经验分享,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掀起活动热潮。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申报项目力争有为。第一时间组织县市、机关各科室开展项目申报。根据报送的项目申报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按照研究方向明确、重点任务突出的原则,经州委编办室务会反复研究上报并获批本级揭榜项目3项、县市揭榜项目11项。下发《关于恩施州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明确领导协调机制、具体目标和推进措施。对揭榜项目均明确由一名州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牵头,一名州委编办工作人员负责联络对接,畅通向上向下协调沟通渠道。要求各地各科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落实举措,有序有力推进,形成具有针对性、可复制的做法措施、制度机制,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本地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做到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

二是强化调研指导,工作成效力争进位。对本级承接项目,深入开展调研,在充分掌握职责履行机构编制执行和运行情况、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针对面临的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党政机构改革后各级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探索改进的方法;到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和州文化旅游局等部门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调研,为后续顺利推进改革掌握第一手资料;到恩施高新区实地走访调研,摸清内部管理架构、职责运转情况,探索实现扁平化管理,构建规范有序、优化协同、便民高效的体制机制。县市项目联络人每月收集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向省委编办业务科室汇报进度、咨询政策。紧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州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的县市编办开展机构编制和“五重”工作专题调研,交流探讨、具体指导,鼓励各地深入探索、不断完善、作出特色积极争取在年底考核评优中取得名次。

三是强化经验分享,宣传推广力争突破。为总结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方便相互学习借鉴,号召各县市积极撰写信息宣传稿件,向湖北机构编制网、恩施州机构编制网等平台投稿。州委编办明确专门的科室、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协调相关工作,各县市结合实际情况明确信息报送工作机制,构建起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全员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半年来,恩施州机构编制工作宣传稿件在湖北机构编制网每月发布的市县动态中都榜上有名,在恩施州机构编制网共计发表稿件60余篇,实现了信息宣传工作增量提质,党员干部干事信心更足、干劲更大,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越发浓厚。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