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恩施市委编办:“三个聚焦”规范机构编制报告工作
时间:2024-02-20              字体:

  恩施市委编办坚持高位谋划、高点定位、高标推进,着力“三个聚焦”,做实做细2023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工作。 

  一是聚焦学习“第一议题”,提升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政治性。第一时间向市委编委会汇报,旗帜鲜明压实各部门党委(党组)机构编制报告工作主体责任,提升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把是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部门、领域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为第一议题作为首要报告内容。重点突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法律法规规定的传达学习、宣传解读情况 

  二是聚焦规范“第一要求”,提升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严肃性。严格按照《湖北省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中对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事项、时限、形式及有关纪律要求,及时下发《通知》到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对相关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明确各单位需逐项报告本单位基本情况、政治学习情况、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有关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4部分内容,确保机构编制报告的统一性和规范性。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和54个市直部门(单位)已全部完成机构编制报告工作。 

  三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提升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实效性。强化对机构编制报告的管理,对近三年各单位各部门上交的机构编制报告按年度进行分类归档,汇总比对各部门机构编制报告内容,并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对机构编制报告进行综合分析和从严把关,对质量不达标、数据不精准的3份报告发回重报,确保机构编制报告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发挥实效。市委编委会加强对机构编制年度报告的综合分析利用,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对归纳的4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予以借鉴吸收。为市委全面了解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科学调度编制资源提供参考,让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