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巴东县委编办“五个注重”强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3-08-23              字体:

  巴东县委编办自启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以来,开展了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召开了党员座谈会,要求年轻党员干部围绕廉政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主讲了廉政党课,以“五个注重”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长效管理机制,提升该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落实落地。 

  注重理论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家安全等专题学习;邀请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宣讲,组织研讨交流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绝壁天河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进泉口行”为主题的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及廉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线上线下专题测试;积极开展重要思想理论与机构编制业务、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大讨论活动,以活动引领思想破冰,推动机构编制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注重氛围营造。总结提炼,宣传特色亮点工作。积极向省州媒体及上级机构编制宣传平台投稿,今年以来在湖北日报刊发文章1篇,在恩施日报刊发文章3篇,在省、州机构编制网刊发信息4篇,积极对外推介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和基层党建成果,充分对外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注重能力培养。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狠抓年轻干部的能力提升。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全州机构编制系统青年干部“学习二十大 建功先行区”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与兄弟单位组建联队参加庆祝建州四十周年工间操展演和“迎州庆·庆五一”职工趣味运动会,积极参加放歌四十周年歌唱比赛,参与村、社区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通过参与一系列活动,党员干部集体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 

  注重建章立制。严格执行《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政治行为规范》,紧紧围绕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四精五化”的要求,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组织支部换届选举,配齐配强支委班子;建党员活动室,开辟清廉机关“读书角”,建立基层党建暨清廉机关文化走廊;坚持每月排查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并进行清单式管理。 

  注重责任担当。坚持机构编制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面做表率,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抓手,开展党建促业务提升为目标的基层服务活动。围绕建设教育强县目标,深入各中小学开展了基础教育领域机构编制调研;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共同缔造,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实现全程网办;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实现登记事项发布“一网并集”;自觉扛牢党委部门的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让机构编制服务基层、保障重点民生,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主动作为,促进县级机构编制的高质量发展。(巴东县委编办 李秀丽)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