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鹤峰县委编办:踔厉奋发谋新篇 笃行不怠开新局
时间:2023-03-31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鹤峰县委编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之年,鹤峰县委编办坚持“三抓三强”,牢牢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学习强思想。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相结合,与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相结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步解决好思想问题和实践问题,以强大的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严格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各项部署,研究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确保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传达学习全县“创特色争一流当先进”暨“比招商、抓项目、强产业、争资金、促进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创特色争一流当先进”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扛牢政治责任,找准自身职能定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意识。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业务讲堂和青年讲堂等学习形式,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抓重点强攻坚。围绕落实省委、州委工作部署和县委决策部署以及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抓手,履行好加强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职能配置的职责使命,合理高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准确把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谋划工作重点,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主动探索创新管理,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下步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探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工作,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应急管理、教育医疗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规范编制内人员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借调工作机制,规范人员借调程序、时限,加强人员借调审核把关。推进机构编制法制规定和执行,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坚持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制度,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

三是抓作风强担当。在服务中心上作表率,突出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站位,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站在全局和长远的战略高度,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原则,盘活用好和挖潜创新机构编制资源,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中心作用。在干事创业上当先进,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争先进位,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政策储备,为进一步创新管理奠定坚实基础,着力破解机构编制管理发展难题。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对照思想状态、职能职责和工作目标,聚焦突出问题深查细照,全面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改革意识、创新意识不强等方面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和工作方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好的作风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鹤峰县委编办舒祥铸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