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恩施市委编办争做“三个表率”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2              字体:

    近年来,恩施市委编办立足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对标“组织口”标准和要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争做“三个表率”,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建设,争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每周至少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精研细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
    强化能力建设,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始终坚持用能力提升来推动工作的落实,把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作为基本功,聚集中小学教职工国标编制配备缺口较大问题,深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调研,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建立全市事业编制台账、学生底数台账、教职工底数台账,形成了《关于恩施市公办学校教职工编制情况的调研报告》,通过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区域统筹、动态调整等举措,精准化解教育发展需求与教职工编制资源有限的矛盾,切实提高现有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率,有力推进了地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聚集医疗卫生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乡镇卫生院开展调研,根据服务人口变化和群众需求,优化调整乡镇(办)卫生院事业编制,并依据空编情况及时补充基层医疗队伍力量,促进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强化作风建设,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恩施党员政治生活馆、何功伟刘慧馨烈士陵园、龙凤镇杉木坝家风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以先烈伟绩滋养初心,以红色历史惕励自省。近年来,市委编办未出现一例党员干部受组织处理处分情况发生,综合目标考核连续多年在全市位于“优秀”等次,2022年,被市委表彰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