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建始县委编办落实“四大行动” 扎实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深
时间:2022-09-30              字体:

    建始县委编办致力于“身到心到下基层,精细精准察民情,尽心尽责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目标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包保社区、服务单位,落实“四大行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在包保社区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行动。建始县委编办党支部主动与包保社区党支部对接,服从统一调度,按时参与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每周星期五到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在社区选定1户特困户,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其生活困难。党员干部在所报道社区落实“两定三联四参与”行动,积极与服务对象联系,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入手,全方位了解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解决问题2个。
    在帮扶村落实“五看五问五到位”行动。建始县委编办党员干部聚焦帮扶村困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开展“五看五问五到位”活动,精准收集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建好“三个清单”,千方百计解民忧。联合村支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动员在家村民义务维修损毁严重的组级公路800米;争取交通部门支持,解决材料费1万元。目前,该路段已顺利通行,解决了70余户村民出行难问题。发动村民全力抗旱, 采用分阶段蓄水灌溉的办法,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稻田灌溉用水,实现了粮食稳产增收;主动解决水泵用电、车辆用油等经费问题。每季度参与人居环境大扫除,发动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管护,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新格局,共同缔造美丽幸福家园。
    在服务对象中落实“大走访、大调研”行动。建始县委编办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将各单位需求由“呈上来”转变为“走下去”,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暑假期间,走访调研全县学校师资力量情况,了解城区学校师资力量不足难题后,会同教育局,提出了全县教师公开招考向高山乡镇倾斜、城区及周边学校通过遴选的方式补充教师力量的解决途径,并积极争取县委编委支持。经县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城区及周边学校遴选65名教师的计划。8月底,教师遴选工作全部完成,有效解决了城区及周边学校教师力量不足的问题,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在机关青年干部中落实“三个一”行动。建始县委编办统筹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落实青年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三个一”(开展一次培训、发表一篇文章、组织一次活动)行动,提高机关青年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激励党员干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让青年干部成为风雨来袭时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止目前,机关青年干部已组织开展了4次培训、3次活动,发表了6篇文章。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