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巴东县委编办“三项制度”筑牢防线 建设清廉机关
时间:2022-09-30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东县委编办紧盯责任落实、廉政教育、源头防控等环节,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营造机构编制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建立学习制度,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健全完善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把廉政教育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大扫除”。县委编办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支部主题党日、工作例会、每月重点工作安排的“第一议题”,依托“学习强国”“政务协同办公”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注重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觉悟。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讲学”等,定期开展廉政党课教育、集中学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专项纪律教育,开展“传承清廉家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依法履职、职业道德规范的专题培训和警示教育。
    建立谈心谈话制度,落实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排查。将清廉机关建设和机构编制业务落实紧密结合,推进落实《湖北省机构编制事项工作规程(试行)》。严格谈心谈话制度,采用支部书记每个月与分管领导进行谈心谈话,分管领导对股室长进行谈话,重点把握对职权行使的主要环节、关键部位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深入“体检”,梳理风险隐患和工作任务排查清单,分门别类对机构编制业务、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安全保密工作进行整改和防控。
    建立重点工作督查制度,激励干部在学以致用上出实招。紧紧围绕编制部门“三抓四精五化”,即抓严、抓紧、抓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国家省州对机构编制业务的部署安排,建立机构编制业务关注民生重点调研督查机制。要求每个业务股室领办对应的调研课题,通过调研学习促进干部主动作为,培养干部精心、精准、精通、精致的工作理念。认真开展疾控体系建设、农村中小学教师标准、综合执法改革的调研,认真确定调研样本,精准把握调研方法,多措并举面对面解决教育、卫生、应急管理部门的编制需求。坚持调研成果精准运用,认真梳理部门的职能职责,厘清部门的职责交叉。扎实推进扩权赋能改革,按照要求下放给野三关经济开发区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通过调研督查,党员干部运用政策法规的能力得到提升,把握机构编制的规律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巴东县委编办 晏小红)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