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恩施市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一下三民” 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17              字体:

    恩施市委编办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包保社区、企业车间,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一是立足主责主业服务教育事业发展。恩施市委编办立足主责主业,将“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聚焦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短缺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部分中小学实地调研,摸清底数,统筹全市事业编制,建立事业编制“中转池”,优先满足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标,积极为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当好“店小二”助企纾困解难题。恩施市委编办积极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组成3个小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包保的6家企业存在的发展难题,与企业负责人一同探讨突破发展瓶颈的方法,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共收集反馈意见建议3条,对企业反馈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按政策规定予以解决,并全程跟进办理进度,目前已解决问题2个。

    三是聚焦群众所急所盼为民办实事。恩施市委编办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急所盼,第一现场研究问题,第一时间破解难题,通过实地走访联系户、下沉社区居民等,收集群众生产生活问题20个。针对所联系村老百姓反映无老年活动场所突出问题,市委编办及时协调民政部门和乡镇党委给予资金支持,并邀请民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村亲自指导。针对下沉社区所在的机场东路老百姓反映出行难和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市委编办多次协调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到现场察看,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优化解决方案,目前该路段长期堆积的建筑垃圾已清运,脏乱差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老百姓出行“下雨一身泥、天睛一身灰”已成过去式。(恩施市委编办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