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恩施市委编办: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9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意识,扎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恩施市委编办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力促“党建+机关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一、强化理论武装,聚力政治立办。一是聚焦政治过硬,筑牢思想根基。立足政治机关、党的机关的职责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依托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室务会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法宣在线和“学习强国”等软件平台,采取领导干部引领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组织过硬,建强战斗堡垒。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构建“班子统一领导、党支部牵头统筹实施、各股室分工落实”的工作格局,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清廉机关建设,开展党建“大比武”活动,推动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实效化。

    二、建立长效机制,聚力奋斗强办。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的根本原则,深入践行委有部署、编办见行动”的使命担当,以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为首任、以党建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变革创新,精心编制年度工作要点,建立健全核编用编管理机制、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干部平时考核机制,彰显奋斗风采。稳步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精准完成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明确街道职权清单297项(赋权承接事项207项、法定权力事项72),行政执法目录217。围绕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恩施市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部门权力清单(依职权事项)(确认版)30个部门3384项内容。

    三、敲响警钟长鸣,聚力清风育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积极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文件,坚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机构编制廉政风险点,落实防控举措,建设廉政文化墙、廉政图书角,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家风家教和廉政教育基地,高扬清风正气,筑牢初心使命。

    四、深入基层一线,聚力服务促办。紧扣恩施“当好龙头、稳居前列、绿色崛起、冲刺百强”的目标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单位和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双创”志愿服务、联系驻村贫困户结对帮扶、优化营商环境、联系服务工业企业等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量变”向服务群众“质变”的转变。市委编办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5万元,为联系驻点村修建老年活动中心、红色驿站,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服务。聚焦市委编办联系服务的2个包保企业、项目,主动到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追缴欠款14万元,为解决企业和项目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市委编办向虹)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