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自身建设
恩施市委编办:以讲促学增才干、真材实料为担当
时间:2022-06-1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2022年“青年论坛”系列活动要求,引导全体干部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进程。恩施市委编办开展“以讲促学增才干,真材实料为担当”为主题的“学习大讲堂”活动。2022年共计划举办8期,从5月起至12月止,每月1期。

一、坚持大事大抓,把学习大讲堂的导向立起来恩施市委编办室务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学习大讲堂”实施方案,确立总体目标、实施细则和课程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营造氛围,为突出对业务的研究,委编办坚持“学政策、讲业务、促发展”的原则,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对当下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全面讲解培训,确定了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创新、机关职能运行成效评估等主题。通过案例式、研讨式教学,系统讲解政策规定,分享工作经验,更快更好的推动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的深度融合,真正树立起以讲促学增才干的导向,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

二、注重群策群力,把学习大讲堂的氛围热起来恩施市委编办把举办学习大讲堂”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载体,采取机关干部人人讲、邀请专家专题讲座等方式,确定集中学习时间,实行“一月一专题、一人一堂课”,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的建设,以促进机构编制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同时为提高课堂水准和理论深度,全办工作人员群策群力,又将确立的8项主题具体细化,设立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职能效益监督检查与评估、科学挖潜盘活事业编制资源、加强实名制管理与运用等重点专题课程,全力培养业务“多面手”和“政策通”,激发出全办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交流氛围。

三、着眼内化转化,把学习大讲堂的效果实起来恩施市委编办着眼内化转化,力求通过学习大讲堂”,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率先学习的理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5月份,办成功举办了以“办公自动化”为主题的课程,课程让全体人员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对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软件的应用能力,还学到了电子政务平台运用、公文发文固定格式制作等日常办公技能,特别是在面对机构编制数据时,对人员、机构、编制等关键数据的提取、统计、总结、运用。通过学习,大大丰富了对机构编制信息资源和网络资源的利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单位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使得信息传递及时、设备共享共用、文件高效传阅,真正打造了一批“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恩施市委编办 何迪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