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行政体制改革
鹤峰县委编办“三个深入”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时间:2022-06-10              字体:

    鹤峰县委编办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积极申报了《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调研》项目,深入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一是深入研究,明确调研重点。为高质量开展调研,鹤峰县委编办组织全办人员专题研究本项工作,明确调研重点,细化调研内容,制定了《乡镇管理体制调研提纲》,提前印发通知各乡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努力使乡镇建设成为乡村的经济中心、治理中心和服务中心”工作目标,聚焦乡镇管理体制、工作运行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明确了调研的方向和重点。

    二是深入调研,梳理改革难点。为高效率开展调研,鹤峰县委编办组织一支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过硬的工作专班,深入铁炉、五里、中营等乡镇开展专题调研,与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乡镇事业单位负责人就机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承接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座谈,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乡镇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对照《乡镇机构职能职责清单》,分别介绍了各单位运行现状、职能职责和人员编制等情况,并就如何破解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着力强化乡镇职能、理顺条块关系、整合人员力量、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交换了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了改革工作重点和难点。

    三是深入会商,综合调研内容。为高质量形成调研报告,调研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会商梳理调研结果,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模块和内容,持续优化和完善调研工作报告,进一步梳理好、研究好、转化好调研掌握情况,确保按时完成《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调研》“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项目工作,为后续全面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鹤峰县委编办舒祥铸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