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通知公告
中共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11-11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十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州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承担协调全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拟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监督实施;审核报批县市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和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设置调整事项;承担州级党政群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含副科级以上领导职数)规定审核报批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全州行政编制(包括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调整意见。

4)负责协调州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之间、州与县市之间的职责分工。

5)拟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报批州委、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州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指导县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报批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和领导职数事项;负责对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能审核提出意见。

6)指导全州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

7)监督管理全州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使用。

8)监督检查全州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9)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0)指导监督全州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工作。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恩施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科、政策法规科、州直机关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州编委督查室、县市机构编制科)、信息科、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6个科室,直属管理州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1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人员情况

中共恩施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现有在职在编人员15人(其中州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2人),退休人员4;单位自聘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20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9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3.6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28万元);支出总计39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97.97万元)。2019年度收入总计436.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5.3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8万元);支出总计436.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1.5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07万元)。

变化的主要原因: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393.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3.6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19年度收入合计435.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5.3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20年度收入比2019年度减少41.66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为39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97.97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361.21万元,占总支出的90.77%;项目支出36.75万元,占总支出的9.23%;2019年度支出合计431.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1.5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2020年度支出比2019年度减少 33.59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3、部分固定资产已达到报废年限。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93.69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35.35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1.66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7.97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1.56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33.59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3、部分固定资产已达到报废年限。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39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1.21万元,占总支出的90.77%;项目支出36.75万元,占总支出的9.23%);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07.14万元,公用支出54.07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71万元,占总支出的89.61%;项目支出44.85万元,占总支出的10.39%。),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35.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1.12万元。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3.59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3、部分固定资产已达到报废年限。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7.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0.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0.45%,较2019年减少了41.1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9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35 %,较2019年减少2.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4.1%,较2019年增加2.79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32.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15%,较2019年减少0.64万元。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3.59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3、部分固定资产已达到报废年限。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用途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7.97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0.1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65.6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2.63万元,事业运行支出27.65万元,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4.28万元。);

2、科学技术支出7.74万元,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7.74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9万元,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16.33万元,(其中:其他公共卫生支出2.1万元,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3.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4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32.43万元全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应负担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1.2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307.14万元,为工资福利支出292.9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2.46万元、津贴补贴53.11万元、奖金102.39万元、伙食补助费0.04万元、 绩效工资4.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2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1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万元、住房公积金32.43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16万元(退休费14.16万元);

2、公用经费支出54.07万元,全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5.13万元、印刷费0.27万元、电费0.83万元、邮电费2.87万元、取暖费0.05万元、差旅费12.67万元、维修(护)费0.04万元、租赁费0.36万元、会议会0.05万元、培训费0.03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劳务费5.01万元、工会经费3.38万元、福利费2.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8万元)。

基本支出情况相比较2019年度(386.71万元)支出减少了25.5万元,主要为主要原因为:1、2018年度奖金预发金额较少,2019年度补发奖金多;2019年12月预发奖金金额大,2020年补发相应较少;2、2020年度减少对扶贫点扶贫项目资金。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4.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1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少支出1.13万元,相比预算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尽量减少使用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活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数为3.5万元,本年度支出数相比预算数增加了0.6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年度扶贫力度加大。

3.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5批次35人,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少支出1.73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尽量减少公务接待活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分配管理的本级专项和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07万元(其中:办公费5.13万元、印刷费0.27万元、电费0.83万元、邮电费2.87万元、取暖费0.05万元、差旅费12.67万元、维修(护)费0.04万元、租赁费0.36万元、会议会0.05万元、培训费0.03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劳务费5.01万元、工会经费3.38万元、福利费2.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8.64元减少14.5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2.34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28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3.99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3.99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办共有车辆 1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并对绩效完成情况编制了绩效自评表和自评报告。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考核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共涉及项目7个,资金36.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9.23%。从评价情况来看,州委编办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做到项目绩效评价全覆盖,绩效评价结果显示,参与评价的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共支出了36.75万元,执行率达90.65%,较好的完成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预算资金总体利用率较高,较好的完成了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我办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坚持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前布局、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精准实施。前期按照目标要求做好年初预算,为州委编办的日常运行和各项机构改革做好经费后勤保障,确保了年初目标任务完成。结合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运行情况,并分析年初预算及预算执行是否科学可行,为下一年预算奠定基础。同时结合年初目标任务,完善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做好州委编办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党建、综治、文明创建等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万元,执行数为1.66万元,完成预算83%。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建考核合格;二是排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了全年无消防安全和治安事故发生,评为年度平安建设优胜单位;三是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完成2020度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随着该项工作力度的加大,经费保障不充分,绩效目标值设置不精准。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财务与相关科室的合作沟通,提高预算的科学性,提高工作经费的利用率,结合本项目的具体工作内容设定精细化、可量化的绩效考核指标,更为全面地反映本项目的实际运行情况。

机构编制日常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68万元,执行数为7.68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严首机构编制管理红线,严格审批机构设置调整及编制使用;二是结合单位用人需求和社会人才现状,合理下达年度公开招考用编指标;三是较好完成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州直单位人员上下编业务网上办理等年度重点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中涉及体制调整部分的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6.97万元,完成预算69.7%。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帮扶联系点刚家湾村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二是帮扶联系社区改善办公条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自聘人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32万元,执行数为6.32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聘用人员的福利全部到位,五险一金全部按月缴纳,完成了2020年目标任务;二是保障了职工工资待遇,满意度高。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下一步改进措施:

1、继续加大创新管理力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大内部挖潜创新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全面从严治党、公共安全、义务教育、基层卫生等重点领域倾斜。

2、强化机构编制调研力度,当好州委和州委编委的参谋助手。把调查研究作为搞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3、强化机关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4、严实工作作风,加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业务能力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管理、推进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任务中锻炼干部,努力为做好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绩效自评结果存档用于对照下年,并及时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单位部门决算涉及的会计科目、支出功能分类、支出经济分类、单位专用及专有名词等进行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5、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6、"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与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中共恩施自治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