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通知公告
州委编办2019年度决算公开
时间:2020-11-16              字体:

中共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行政和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州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承担协调全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拟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监督实施;审核报批县市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和副科级以上行政机构设置调整事项;承担州级党政群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含副科级以上领导职数)规定审核报批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全州行政编制(包括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调整意见。

4)负责协调州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之间、州与县市之间的职责分工。

5)拟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报批州委、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州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指导县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报批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和领导职数事项;负责对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能审核提出意见。

6)指导全州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

7)监督管理全州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使用。

8)监督检查全州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9)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0)指导监督全州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工作。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恩施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综合科、政策法规科、州直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州编委督查室、县市机构编制科)、信息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等6个科室,直属管理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恩施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现有在职在编人员15人(其中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人,),退休人员4人。2019年有新晋在职在编人员1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年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36.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5.3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8万元);支出总计436.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1.5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07万元)。2018年度收入总计433.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7.5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42万元),支出总计为433.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0.6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32万元)。差异主要为1、2019年度比2018年度的年初结转结余少5.14万元;2、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435.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5.3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18年度收入合计427.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7.5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19年度收入比2018年度增加7.84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9年度比2018年度的年初结转结余少5.14万元;2、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431.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1.5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2018年度支出合计430.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0.6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2019年度支出比2018年度增加 0.95万元。因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35.35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27.51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84万元。主要原因为:1、2019年度比2018年度的年初结转结余少5.14万元;2、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1.56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0.61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0.95万元。因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71万元,占总支出的89.61%;项目支出44.85万元,占总支出的10.39%。),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35.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1.12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430.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44万元,占总支出的86.96%;项目支出56.17万元,占总支出的13.04%);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40.56万元,公用支出33.88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0.95万元。因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431.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3.72%,较2018减少1.45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48 %,较2018年减少2.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14%,较2018减少0.2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33.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66%,较2018年增加4.25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0.95万元。因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用途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431.56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1.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285.6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3.65万元,事业运行支出30.81万元,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11.2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5万元,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3.54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2.2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3.07万元全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应负担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6.7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335.59万元,为工资福利支出320.0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1.82万元、津贴补贴53.92万元、奖金117.05万元、 绩效工资4.3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4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9万元、住房公积金33.07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51万元(退休费15.51万元);

2、公用经费支出51.12万元,全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3.75万元、印刷费1.08万元、电费1.01万元、邮电费3.55万元、取暖费0.04万元、差旅费6.79万元、  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劳务费5.07万元、工会经费2.81万元、福利费6.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8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4.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1万元)。

基本支出情况相比较2018年度(374.44万元)支出增加了12.27万元,主要为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日常公用经费相对增加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5.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88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6.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少支出4.76万元,相比预算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尽量减少使用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活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88万元,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数为3.5万元,本年度支出数相比预算数增加了1.38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年度加大扶贫力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对增加

3. 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9批次51人,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年初预算数为6.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少支出6.14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尽量减少公务接待活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财政专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分配管理的本级专项和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2.38元减少21.26万元,降低29.37%。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4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94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8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7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19  12  31 日,部门共有车辆 1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坚持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前布局、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精准实施,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党政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

前期按照目标要求做好年初预算,为州委编办的日常运行和各项机构改革做好经费后勤保障,确保了年初目标任务完成。结合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运行情况,并分析年初预算及预算执行是否科学可行,为下一年预算奠定基础。同时结合年初目标任务,完善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做好州委编办工作。 

紧扣改革方案,“三定”制定印发到位

坚持因地制宜,机构职能优化调整到位

(三)完成州高新区的管理体制机制调整工作

(四)全力支持执纪执法工作

(五)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六)基本完成综合执法改革

(七)探索做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八)完成第五轮中小学教师核编工作

)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州直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1)党建、综治、文明创建、目标考核项目

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2万元,执行1.98万元。完成预算99%。主要产出和效益: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确保党建、综治、文明创建、目标考核等工作达标。年初预算2万元,执行1.98万元。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结合党建、综治、文明创建、目标考核等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放在全办总体工作中谋划、部署和考核。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属性。

下一步改进措施:绩效目标完成,下一步将更加完善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力争实现优秀。

(2)干部学习考察培训项目

绩效自评综述:该项目年初预算1.5万元,执行1.5万元,该项目执行率为100%。主要产出和效益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规定范围资金使用率为100%,州委编干部考察培训项目按时限要求完成年度指标达100%,全年完成值达100%。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组织职工到上级部门学习培训业务知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干部学习考察培训工作力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加强对干部的考察,严格按职数配备干部。

下一步改进措施:绩效目标完成,项目执行到位,下一步在保持现执行情况下,分析是否存在问题,如有问题及时解决。

(3)机构编制日常管理项目

绩效自评综述:该项目年初预14.5万元,执行11.67万元,该项目执行率为80%。主要产出和效益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规定范围资金执行率为80%,该经费2019年支出11.67万元,其中:干部职工伙食费6.39万元,聘用人员工资5.28万元。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及时支付机关干部职工伙食费;按照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按时按量按月支付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等。

下一步改进措施:本项目执行到位,下一步在保持现执行情况下,分析是否存在问题,如有问题及时解决。

4)精准扶贫工作经费项目

绩效自评综述:该项目年初预算20万元,执行18.5万元,该项目执行率为93%。主要产出和效益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规定范围资金使用率为93%,年初预算20万元,该经费2019年支出18.5万元,其中:春节慰问扶贫点困难群众2万元;刚家湾村河道工程5万元;刚家湾村雪亮工程5万元;刚家湾村植树购种苗0.5万元;“尖刀班”成员购生活用品0.22万元;“尖刀班”成员租房、聘炊事员2万元;机关干部到扶贫点差旅费3.78万元。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全体人员多次赴鹤峰县走马镇刚家湾看望慰问贫困户,走访结对帮扶对象,查看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召开精准扶贫推进会。一是贫困户识别进一步精准。通过多次全村走访核查,进一步精准识别贫困户,刚家湾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130人;二是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协调推进刚家湾村旅游公路建设1条(长3.5公里)、推动成立专业合作社1个、配合落实镇项目资金80余万元、组织争取帮扶资金约70余万元。三是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依托武汉中科院猕猴桃基地独特优势,引导刚家湾村在巩固茶叶、养殖业等已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发展猕猴桃,进一步提高土地收益,增加收入。

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做好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帮助群众脱贫增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5)2019年全省机构编制奖励基金项目

绩效自评综述:该项目是2019年省对下补助资金15万元,执行9.93万元,该项目执行率为66.3%。主要产出和效益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规定范围内该项目资金使用率为66.3%,该经费2019年支出9.93万元,其中:帮扶刚家湾河道治理5万元;全州中文域名注册4.93万元。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在改革、管理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基本完成综合执法改革,重点领域改革进展顺利。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做好乡风文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帮扶刚家湾河道治理5万元,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做好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帮助群众脱贫增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2018年全省机构编制奖励基金项目

绩效自评综述:该项目为结转结余资金3.32万元,执行1.28万元,该项目执行率为39%。主要产出和效益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规定范围资金使用率为39%该经费2019年支出1.28万元,其中:扶贫租车费1.09万元;扶贫差旅费0.19万元。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一是贫困户识别进一步精准。通过多次全村走访核查,进一步精准识别贫困户,刚家湾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130人二是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协调推进刚家湾村旅游公路建设1条(长3.5公里)、推动成立专业合作社1个、配合落实镇项目资金80余万元组织争取帮扶资金约70余万元。三是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依托武汉中科院猕猴桃基地独特优势,引导刚家湾村在巩固茶叶、养殖业等已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发展猕猴桃,进一步提高土地收益,增加收入。

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做好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帮助群众脱贫增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下一步改进措施:应用绩效评价结果,确保2020年的项目预算、支出、管理更加科学合理,使项目的完成更有效率。

(二)拟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情况:年初预算436.64万元,执行431.56万元,基本执行到位。

(三)绩效自评结果存档用于对照下年,并及时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单位部门决算涉及的会计科目、支出功能分类、支出经济分类、单位专用及专有名词等进行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5、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6"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与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中共恩施自治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10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