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巴东县委编办“三举措” 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
时间:2022-07-01              字体:

    巴东县委编办认真做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保障事业单位法人合法权益,保证事业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一是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清理2022年每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到期数量,建立工作清单,做到底细清、情况明。同时,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与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依托“湖北省机构编制大数据管理平台”,结合最新文件规定,认真分析核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内事业单位登记情况,统计应设未设、应变更未变更、应注销未注销及证书遗失单位数量,并根据统计情况建立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补领工作台账。

    二是明确要求,强化责任。下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的通知》,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要求事业单位在法人证书有效期截止日前30日内进行换证工作。同时,明确各事业单位的换领责任和举办单位的监管督促责任,并安排专人根据工作台账及时与各单位对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到期换证及事业单位登记等相关工作,确保不因证书到期失效而影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是精简材料,优化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实行“24小时不打烊”的工作模式,实现群众办事由“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发布《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服务指南》,明确换领时间、地点、联系人、联系电话。精简办事材料,换领单位只需提供一张签字盖章的《到期换领申请表》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即可完成换领工作。同时,根据工作台账,按照“一事联办”的工作要求,将证书换领与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同步进行,如办理到期证书延期换领的同时,根据单位需要可同步进行事业单位变更登记,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真正做到了“一门一网一次”。

    截至目前,共完成证书到期换领112个,同时按照“一事联办”的要求完成事业单位设立登记14个,变更登记136个,注销登记21个,证书补领16个。(巴东县委编办 谭敏)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