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巴东县委编办“四个途径”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2022-05-07              字体:

     今年以来,恩施州巴东县委编办聚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摸底、专项督查、专题培训、优化服务四个途径,高质量完成全县355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专项摸底。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摸底行动,分类别建立3月底以前需要证书延期和注销的单位,动态建立证书补领、注销登记、开办资金变更台账,指导、规范证书延期25个,注销事业单位5个,证书补领5个,变更登记事项25个。

专项督查。通过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明确了年报的法定截止时间,所需提交的材料,采用“电话抽查+实地核查+资料比对”等抽查方式摸清全县事业单位的“家底”,累计开展抽查200余次;建立法人变更登记台账,随机跟踪检查已经年报的单位,对不规范的年报进行点对点的指导,并精细解剖年报填写的重点,形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注意事项提醒清单》,为281个单位的年报指出了问题。

专题辅导。组建行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钉钉群,指定2人采用AB角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线上指导350余人次进行事业单位年度报操作,包括事业单位图片压缩软件的运用。对偏远乡镇的事业单位进行帮办代办。

优化服务。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质量,按照先变更后年报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精减材料、精减流程、精减时限,实行立等即可的方式,事业单位采用简易注销程序,变更事项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以事业单位上年度的资产负债表为小切口,狠抓年报填写细节,确保年报质量。(巴东县委编办 晏小红 李维健)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