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宣恩县委编办:五项措施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
时间:2022-04-08              字体:

为更好地为服务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宣恩县委编办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

一是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央编办关于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和其他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二是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办理时限。根据县优化办和上级业务部门要求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梳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需要提交的材料并公开,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将办理全流程时间限定在8小时之内。同时制定详细的办事《操作指南》,让经办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办就成,坚持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全方位做好服务。

三是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提升服务质量。实行A、B角制度,保证随时有人提供服务,不让经办人跑空路,一次办成。提升服务质量,对电话、QQ咨询和现场咨询的经办人,做到耐心细致的解释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经办人在操作中出现不能绑定图片密码、网络不稳定无法登陆等问题时耐心细致解答;对电话答疑仍解决不了问题的单位,采取请经办人员到登记管理机关进行现场指导的方式解决。

四是进一步搞好部门协作,充分发挥登记赋码工作作用。进一步搞好与优化办、发改、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税务、公安等部门协作,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在省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录入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机关赋码信息,充分发挥登记赋码工作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方面的作用。

五是进一步做好登记赋码基础工作。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各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度报告;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与利用,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供全面、真实、可靠资料。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