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区县动态
鹤峰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23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鹤峰县委编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思想、观点、战略和新举措,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

一是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入心入脑。精心安排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内容,对学习目标和方式方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全覆盖。加大学习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联合联系共建的社区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切实做到学深学懂、入脑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党员干部心中深入基层群众心中。

二是在通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笃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新的变化,积极应对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在加大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开展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培训,提升全县各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学政治理论、学机构编制业务,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三是在落实上下功夫,做到落地见效按照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机构编制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严格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原则,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主责主业,管住用好用活编制资源,抓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按照省州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推动事业单位改革继续探索推进下步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调查研究,提出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创新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力争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鹤峰县委编办舒祥铸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