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区县动态
鹤峰县委编办:立足实际为民解忧 推进水果产业发展
时间:2022-11-03              字体:

     7月,鹤峰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铁炉白族乡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缺乏果园机械化操作设备,生产效率低下,导致种植成本增加。
    为解决这一问题,鹤峰县委编办到县林业局积极协调,争取为该乡捐赠一批果园机械设备。“县委编办协调县林业局为我们合作社捐赠的果园机械设备,非常适合乡果园耕作,能够为合作社的耕种提供便利,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铁炉白族乡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功胜说道。



    自鹤峰县委编办联系帮扶铁炉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发现铁炉村水果畅销周边,供不应求,但因其种植规模小,产量低,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为提高丑柑、李子等本地特色水果规模化和标准化种植水平,提高特色水果品质和产量,鹤峰县委编办鼓励和扶持本地致富带头人王功胜成立了铁炉乡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并帮助其协调流转土地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发展。今冬明春,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将通过嫁接和栽植新建丑柑、桃、李、梨等水果采摘园300亩。
    近年来,鹤峰县委编办致力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挖掘和推动铁炉村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支持建强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有效推动了铁炉村产业发展,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鹤峰县委编办舒祥铸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