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区县动态
鹤峰县委编办开展关爱留守学生暖民心活动
时间:2022-07-29              字体:

    718日,由鹤峰县委编办、鹤峰县人寿保险公司和鹤峰县铁炉村新乡贤联谊会共同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关爱留守学生暖民心”活动在鹤峰县铁炉村正式启动。


 

    据了解,6月以来,鹤峰县委编办根据“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普遍了解到许多学生父母由于常年在外务工,暑假期间面临着学习无人辅导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鹤峰县委编办立即组织对村内留守学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留守学生信息台账”,在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后,决定在暑假期间开展“关爱留守学生暖民心”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招募4名铁炉村在读大学生担任辅导老师,为同村的32名留守学生提供免费假期辅导,为学生的假期作业解疑释惑,辅导完成假期作业。除辅导作业以外,本次活动还设立了“自强自信”、“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理想目标”等20余个专题课,通过大学生大哥哥大姐姐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开拓学生眼界,激励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让学生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很荣幸参加本次‘关爱留守学生暖民心’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为家乡弟弟妹妹的学习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一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次公益活动。同时,我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得到锻炼提升,有助于我们更快成长为一名新时代担当有为的青年!”辅导老师刘一说道。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