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区县动态
恩施市委编办“四到位”推动省级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落到实处
时间:2022-07-29              字体:

    恩施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向79个县(市、区)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决定》精神,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扎实推进下放权限承接工作,确保省级下放权限承接落实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恩施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目标,组织司法、政务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学习有关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级下放权限承接工作中,并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同时向16个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承接到位。

    二是统筹协调到位。恩施市委编办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全程跟进各部门下放权限承接工作,主动对接省直部门,通过召开会议、业务指导、线上培训、发放资料等提升各部门履职能力和水平。主动做好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指导各部门同步调整权责清单、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三是程序把关到位。恩施市委编办始终坚持高标准,在下放权限承接工作过程中,对每一项承接事项都认真审核,经反复与部门沟通确认、提交司法审查,提请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等程序后再向社会公示公开,确保承接权限准确无误。

    四是跟踪督导到位。恩施市委编办会同政务局加强对下放权限的跟踪督导,充分调动承接部门的积极性,对权限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并适时组织开展下放权限运行评估,确保承接的115项事项真正接得住、用得好,为全面激发市域经济发展活力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恩施市委编办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