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区县动态
鹤峰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关爱留守学生暖民心
时间:2022-07-18              字体:

    自省委动员部署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鹤峰县委编办通过党建引领、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等举措,真心下基层,细致察民情,精准解民忧,主动暖民心,牵头搭建暑假期间关爱留守学生平台。

    深入基层察民情。鹤峰县委编办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按照一名党员干部结对一个村民小组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入户遍访”工作,了解和收集群众所急所困所盼。在入户过程中,普遍了解到许多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学生假期学习面临着无人辅导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鹤峰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村内留守学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留守学生信息台账”,在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后,决定在暑假期间义务开展78年级留守学生学习辅导活动。

    多方合力搭平台。群众问题无小事,针对暑假期间学生学习无人辅导的问题,鹤峰县委编办积极作为,及时动员铁炉村新乡贤联谊会牵头组织搭建留守学生学习辅导活动平台,并与联合驻村的县人寿保险公司沟通,给予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县委编办牵头拟定活动方案、联系留守学生、协调活动的组织开展,并组织慰问留守学生。铁炉村新乡贤联谊会负责招募4铁炉村户籍在读大学生作为辅导教师,给予辅导教师补助资金4800元。铁炉村党支部、村委会提供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作为学习辅导活动场所,并届时全程管理学习辅导班。县人寿保险公司负责为活动场所安装2台空调。

    创新活动暖民心。针对留守学生普遍缺乏自信、家庭教育缺失和学习无人辅导等情况,有针对性的设立愉快相识”、“学习习惯及生活习惯培养”、“普通话推广”、“自信、感恩安全教育”、“学生特长展示”等活动,并免费辅导留守学生完成暑假作业,解决留守学生学习困难,对留守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心理健康疏导等,通过多种活动丰富留守学生假期学习生活。

下一步,鹤峰县委编办将按照“关爱留守学生暖民心”要求,联合多方力量,做好留守学生暑假期间学习辅导各项工作,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开心,切实解民忧暖民心,让留守学生度过一个有温暖、有收获、有意义,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鹤峰县委编办舒祥铸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