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区县动态
巴东县委编办“三个一”做好机构编制部门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2-07-18              字体:

    近年来,巴东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一如既往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以学为先,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理论知识,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机关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知识学习活动周,并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营商环境相关知识,围绕营商环境开展“党员干部讲学”活动,形成“支部组学,党员领学,骨干帮学”的良好学习局面。积极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与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机构编制业务大讨论活动,以活动引领思想破冰,破除营商环境与机构编制部门无关的“封建传统”思想。修订机关管理制度,把各股室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年底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一丝不苟做好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严格落实“清减降放”工作要求,进一步精减办事材料,内部可共享材料一律免提交,明确规定不需要再提交的一律硬减,事业单位登记领域积极试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用承诺代替证明材料。积极推行事业单位简易注销登记,凡是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简化流程,取消拟注销登记公告,用权利义务承接证明代替清算报告,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实行全程网办,执行三级审批流程,利用QQ、微信、钉钉等现代办公工具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实现群众办事由“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机构编制业务,依托湖北省机构编制大数据管理平台,放开机构信息修改、人员上下编管理权限至各机关事业单位,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用编核准、上下编等日常业务办理效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以贯之强化监管。织密扎牢机关、事业单位监管体系之网,不断强化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效能。一是每年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为抓手,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不断加大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力度,促进事业单位更好的发挥公益服务效能。二是积极组织进行机构编制大核查工作,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执法专班,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依托,开展联合大检查,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利用效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另外,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和公开,依托“恩施州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时推送机关事业单位信用信息,确保向公众提供客观、真实的机构信息。(巴东县委编办 谭敏)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