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调查研究
恩施市委编办“四个注重”优化中小学教师编制资源配置
时间:2022-07-29              字体:

----今年2月以来,恩施市委编办认真开展“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通过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区域统筹、动态调整,有效化解教育发展需求与教职工编制资源有限的矛盾,中小学教师编制资源配置不断优化。

----一是注重压实责任。恩施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次牵头召开由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参与的协调会研究教职工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工作。制定了《恩施市实施“五重”工作优化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项目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列出时间表和任务书,定期调度,确保稳步推进。

----二是注重摸清底数。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市163所公办学校、19个农村教学点的学生数、班级数、教职工队伍现状深入调查摸底,实地走访部分中小学,建立全市学生底数台帐、教职工底数台账。会同公安、统计等部门对全市未来五年的适龄入学儿童进行摸底统计分析并建立工作台账。

----三是注重落实达标。统筹全市事业编制,建立事业编制“中转池”,优先满足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标,最大限度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同时优先保障农村小学教师编制,确保开足开齐课程,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四是注重深化改革。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通过下放管理权限、赋予学校招聘权、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机制等措施不断推进教职工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整体提升市域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恩施市委编办供稿)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