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恩施州编办 > 调查研究
来凤县委编办积极谋划 全力服务人才工作发展
时间:2022-03-31              字体:

来凤县委编办立足本职,积极谋划,探索从四个方面加大编制保障力度,全力服务本县人才工作发展。

一是核定“专编”,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开辟“绿色通道”。在不突破省核定的编制总量前提下,固定一定数量编制单独台帐管理,专项用于引进各类高层次和急需人才,实行“专编专用、特需即办、人留编留、人去编销”。

二是盘活“存编”,为人才引进预留足够编制空间。加大现有编制盘活力度。对长期空编较多或职能明显弱化的部门,尤其是已无法使用空编新进人员的自收自支编制,逐步核减或收回,纳入人才引进专项总量管理。对经济发展、农业科技、义务教育、医疗卫生重点行业领域,在新增编制时明确一定比例的预留编制,用于梯次引进所需人才。

三是严审“空编”,确保每一个编制发挥最大效益。目前各单位增编用编需求与控编减编工作要求矛盾仍然存在,通过严格实行以编制管理为龙头的进人控制办法,加强空缺编制使用的审批把关,充分挖掘现有编制潜力,推动“以编引才、以才提效、以效减编”的良性循环,准确区分“人才引进”与“单纯进人”,确保科学合理配置编制资源。

四是谋划“用编”,着力增强编制资源配置前瞻性和预见性。从全县人才工作重心和大局出发,对需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人才提前谋划,全面综合研判分析“短中长”期人才需求、做好人才编制规划。对当年预计引进的各类人才,由县委编委一次性批准用编数额,实行统筹管理、分批使用、随到随办。

恩施州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8-8244024 传真:0718-8244024 电子邮件:esbianban@163.com
恩施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52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esz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