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政务
竹山县编办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时间:2013-07-01       

  为巩固中文域名注册成果,全面完成2013年度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湖北省竹山县编办通过“六个到位”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确保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

  一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传媒广泛宣传中文域名注册工作意义、方法、程序等,发放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印发的《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知识手册》,安排专人解答各单位来电咨询,提高各单位对中文域名注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开展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培训到位。及时组织注册工作专办员业务培训,印发了《中文域名注册网上操作指南》,将业务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对应注册单位采取现场培训、现场网上提交、现场网上注册,进一步提高了注册效率。同时要求编办工作人员在注册工作中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设备到位。该编办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开展中文域名注册工作添置专用的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扫描仪、数码相机、档案柜等必要的办公设备,保证注册工作正常开展。

  四是审核到位。严格按照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对注册单位进行认真审查。重点审查注册单位提交的材料是否齐全,填写的各种表格是否正确和规范,证件是否合法有效等。

  五是服务到位。改变传统服务观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式服务,主动深入基层服务,为注册单位讲解政策,排忧解难,现场指导他们完成注册操作。对教育、卫生等下属事业单位较多的部门,采取“集中预约、现场办公、上门服务”等方法开展注册工作。实行当日受理,当场办结工作方法;对提交不合格资料的单位,一次性告知其不能注册的理由,从而杜绝推诿扯皮,延误注册现象的发生。

  六是督办到位。对没有注册或不及时注册的单位及时电话提醒,询问原因,督促其及时办理注册,以此确保中文域名注册工作按时完成。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