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政务
荆门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文域名注册会议精神
时间:2013-07-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文域名注册管理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工作,提高域名注册率,根据中央编办、省编办对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及全省会议精神,市编办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我们准备再次召开全市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工作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认识,加强督导。对注册成功后网站的中文域名宣传,要求统一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标记名称,为推动全市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办通报。加强与各县(市、区)编办进行沟通,并由专人负责,掌握中文域名注册工作进度,认真梳理注册情况,查缺补漏,积极督促未注册单位尽快注册。对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并定期统计汇总各单位和各县(市、区)中文域名注册情况。 

  三是创新管理机制,强化服务功能。积极帮助申请注册单位解决申请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采取“两代一统”的方式加快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的中文域名注册工作,鉴于域名注册费用由单位缴纳,推进力度不够,难以落实工作任务的现状,我们准备将域名注册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确保9月份前完成域名注册任务,目前正在积极向市领导申请汇报。

  四是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注册质量。对申报材料严把审核关,并对申报材料有误的单位进行讲解告知,指导其修改。同时,对个别不熟悉操作程序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注册,确保域名注册程序规范,信息真实。

  五是延伸服务链条,加快红页推广。在做好域名注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宣传网络红页这项服务,组织各注册单位,特别是至今没有建立网站的单位,填写和完善网络红页,把域名注册和网络红页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好中文域名在各单位实际工作中的作用。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